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规章制度>>正文
借阅证管理制度
2021-03-02 09:15  

一、借阅证的办理与补办

读者持校园一卡通来馆办理图书借阅手续,证卡遗失须至学校卡务中心补办。

二、借阅证的使用

(一)借阅证是读者借书、阅览的主要凭证,应妥善保管和爱护。

(二)借阅证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因转借、代借而造成的后果,由持证人负责。

(三)使用他人借阅证进馆,一经发现,没收该借阅证。

(四)借阅证若有遗失,须持本人有效证件,及时至还书处办理挂失因未及时挂失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持证人负责。

(五)挂失状态的借阅证若失而复得,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到还书处解除挂失。

、借阅证的停借与恢复

(一)因超期天数、欠款金额、或违章计次过多等原因而造成的停借,属系统设置自动停借,读者须持相关证件前往读者服务部办理恢复借阅手续

(二)因违章、违纪停借的,停借期满后,由持证人写出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恢复借阅。

、借阅证的注销

(一)读者离开学校(学生毕业、退学等,教职工调动、离退、病故等)办理离校手续时需清还所借图书,结清所有手续,并注销借阅证后,方可在“离校通知单”上加盖公章。

(二)学生留级、转学院、转专业者,由本人持学生处证明,到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更新个人信息

(三)学生休学时,应办理停借并在读者信息中注明休学日期等,以便核查。复学时,由本人持“复学通知单”及本人学生证至读者服务部恢复借阅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尚无内容。
  常见问题 更多>>
· 可以使用别人的...
· 问:借书证丢失...
· 问:同一读者能...
· 问:期刊阅览室...
· 问:如进行图书...
  网站导航
OA系统 | 财务系统
学院新闻网 | 公共检索系统
西安图书馆 | 陕西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当当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