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著名学者马家骏教授捐赠我馆五千余册珍贵图书
2009-09-18 13:08  
    9月11日,全国著名学者、文学评论家、陕西师范大学马家骏教授专程来到商洛学院,把自己毕生收藏五千余册珍贵图书无偿地捐赠给我院图书馆。当日下午,由李尚民馆长主持,图书馆在教学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建林教授为马家骏教授颁发了收藏证书。捐赠仪式之后,马家骏教授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关于西方文学作品的赏析分析》的精彩学术报告。 
    马家骏教授是我国西方文学研究领域享有很高声誉的知名专家,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西方文学的研究,尤其是在俄罗斯文学研究、戏剧研究方面成绩卓越,影响深远。马家骏教授学术造诣很深,成果丰硕,著有《十九世纪的俄罗斯文学》、《美学史的新阶段》、《诗歌探艺》、《西洋戏剧史》等四十多部学术,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影响;此外,马家骏教授在诗歌和散文方面也有大量作品问世,出版了《马家骏诗词选》、《菊姐走了》等诗歌、散文著作。 
    马教授这次为我院图书馆所捐图书以文学类为主,包括他自己多年学术研究成果的著述以及文学专业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的作品,共计 5000余册,总价值十多万元。这些图书都是他精心挑选收藏、在西方文学研究领域应用非常广泛的读本,其中有些还是绝版图书,非常珍贵。相信马教授这种捐书育人高尚情怀和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崇高精神一定会成为鼓舞全院师生员工努力工作学习的巨大动力,不断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尚无内容。
  常见问题 更多>>
· 可以使用别人的...
· 问:借书证丢失...
· 问:同一读者能...
· 问:期刊阅览室...
· 问:如进行图书...
  网站导航
OA系统 | 财务系统
学院新闻网 | 公共检索系统
西安图书馆 | 陕西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当当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