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新馆搬迁工作即将开始
2007-06-13 13:15  
   2007年6月11日下午,图书馆提交的《新图书楼规划及经费预算方案》得到院长办公会通过,新图书馆搬迁工作即将开始。
    为了做好新图书楼的规划方案,确保新馆搬迁工作顺利实施,图书馆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普通高校图书馆的评估指标》及《图书馆建筑设计规范》等相关指导性文件,并于今年3月中旬,先后到兄弟院校图书馆进行考察学习,从搬迁程序、功能布局、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比较深入的了解,学习各馆在建设过程中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在理念上为新馆搬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使新图书楼的布局和功能区域划分更趋于科学合理,充分利用空间、优化空间,为读者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图书馆专门邀请西安多家专业公司的技术人员分别就基础设施配备、自动化建设、室内装修及环境布置等方面进行精心设计,又多次组织馆内职工一起到新馆实地察看,形成了新馆规划方案的草案。在思路上,按照开放型、综合性、多功能的现代化图书馆要求,平面布局上遵循“方便读者,便于管理,高效服务”的原则,满足“查阅借藏一体化”的开架管理方式的要求,就新图书楼规划方案进行认真讨论,反复推敲,并请图书馆界有关专家予以指导,对规划方案进行多次论证,最终确定《新图书楼规划方案》。
    图书馆馆长李尚民同志在办公会上就方案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利用多媒体演示了新图书楼规划设计效果图。会议研究决定,原则同意图书馆提出的《新图书楼规划及经费预算方案》,并对方案的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在2007年10月底以前完成新馆搬迁并正式投入使用。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尚无内容。
  常见问题 更多>>
· 可以使用别人的...
· 问:借书证丢失...
· 问:同一读者能...
· 问:期刊阅览室...
· 问:如进行图书...
  网站导航
OA系统 | 财务系统
学院新闻网 | 公共检索系统
西安图书馆 | 陕西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当当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