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高校图工委专家来我馆开展讲座
2018-06-13 16:30  

    借着省图工委新一轮面向高校图书馆和公共图书馆馆员培训巡讲活动的春风,我馆于6月12日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叶春峰和陕西科技大学周育红研究馆员两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美国著名大学图书馆见闻》和《高校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提供深层次信息服务的方式》的精彩报告。我馆全体职工与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全体职工一起聆听了报告。

      

    叶春峰馆长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和对比分析,从一个从业几十年的资深图书馆人的独特视角,向我们展示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七所美国著名大学图书馆的特点,以及各校图书馆在本校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叶馆长提到哈佛大学校长说过的一句话:只要图书馆在,哈佛的精神就在。这正如另一位学者所言:“图书馆是大学精神的守望者!”这是一个让所有图书馆人的心灵震撼的声音,是让所有图书馆人为之振奋的声音!      

    周育红研究馆员从陕西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图书馆发展目标出发,讲述了陕西科技大学情报服务发展的历史,展示了本校情报服务体系,并结合她多年从事图书馆信息服务的经验,详细讲解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展开了情报服务的基本范式。周老师的讲座勾勒出了完整的图书馆情报信息工作的流程,向我们指明了图书馆事业拓展服务的方向。  

      

    我馆杨增强馆长分别针对两位专家的讲座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杨馆长用“藏”、“研”、“服”、“文”、“神”五个字准确概括了图书馆的价值,诠释了图书馆事业的重要性和身为图书馆人应有的作为。他指出,两位专家的报告富有启迪性,必将对提高图书馆职工的职业素养起到积极作用,对促进我馆服务我校师生,推动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助一臂之力。


                                                   (图/文 杨黎  编辑/杨黎  审核/ 杨增强)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尚无内容。
  常见问题 更多>>
· 可以使用别人的...
· 问:借书证丢失...
· 问:同一读者能...
· 问:期刊阅览室...
· 问:如进行图书...
  网站导航
OA系统 | 财务系统
学院新闻网 | 公共检索系统
西安图书馆 | 陕西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当当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