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商洛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图书馆文献服务“不掉线”
2020-05-09 14:37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在“停课不停学”号角声里,商洛学院确保疫情防控与文献保障工作两不误。该院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坚持“线下闭馆,线上服务”,图书馆工作从未停止,服务从未间断。

“停课不停学” 各项服务线上拓

      ——开展线上采购,云端选书。疫情期间,为了更加安全有效,保质保量地完成2020年纸质图书采购计划,给全院师生读者带来丰富的阅读体验,该院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拓展线上服务方式,开展了“线上采购,云端选书”活动,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


商洛学院该院组织该馆教工进行“线上采购,云端选书”

      ——积极开展线上阅读推广。4月23日在“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期间,该院与湖北三新文化传媒集团合作,积极参与“以书抗疫,全民阅读”为主题的“百社千馆万人读”活动,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师生们虽身在家中,但是并不孤单,大家始终在一起,携手等来春暖花开。

“停课不停研” 数字资源及时推

     ——拓宽文献资源获取渠道。疫情期间,广大师生只能居家教学、在线科研。为了有效保障全校师生在校外可以无障碍访问知网数据库,尤其是大四毕业生在居家期间顺利撰写毕业论文,该院积极与相关数据库供应商联系开通了知网研学平台,让全校师生在疫情期间可以高效、免费使用知网数字资源。


疫情期间商洛学院该院开通知网研学平台

      ——不定期发布学习资源信息。该院该院及时了解师生开展科研教学需要的学习资源,并进行不定期发布,让师生尽早获取、充分利用。

“停课不停步” 文献建设正当时

      ——开展过刊回溯,提升服务能力。过刊是重要的纸质文献资源,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有效弥补纸质文献资源数量和结构上的不足。4月26日,教职工上班第一天,该院组织馆员开展过刊回溯工作,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
      ——整序红色文献,彰显馆藏特色。红色文献资源是该院该院重要的特色馆藏,在读者服务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在开展过刊回溯的同时,该院启动了红色文献整理工作。馆员们按照中图分类法对红色文献架位进行全面、细致的调整。经过整序,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将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杨黎  审核/杨增强)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尚无内容。
  常见问题 更多>>
· 可以使用别人的...
· 问:借书证丢失...
· 问:同一读者能...
· 问:期刊阅览室...
· 问:如进行图书...
  网站导航
OA系统 | 财务系统
学院新闻网 | 公共检索系统
西安图书馆 | 陕西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当当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