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图书馆举办“我是讲书人”读书分享交流会
2023-05-12 14:27  

2023年5月10日,图书馆2023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我是讲书人”读书分享交流圆满举办,近四十名师生齐聚图书馆党员活动室,以热爱自然,热爱生命为主题,分享交流《额尔古纳河右岸》阅读体会,共读经典之作,共享文字之美。

下午三点,活动准时开始,图书馆副馆长郭莉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随后,图书馆研究馆员朱晓琴时冬梅分别进行了分享。朱晓琴老师从本书的写作背景谈起,基于书中复杂的人物关系,细致入微地分享了本书“大爱”“包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同时把更多优秀的、以少数民族文化为背景的图书推介给广大读者。时冬梅老师首先介绍了本书作者迟子建的生平,介绍了作者的生活经历对于创作的巨大影响,然后从“文字之美”“自然之美”“人性之美”“文明之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勉励同学们以万卷书行万里路。

随后,来自思政2102和财务2231的张晶、王倩两位同学献唱电影《额尔古纳河右岸》的同名主题曲,以悠扬的歌声把在场读者们带到那一片纯净之地,感受大自然纯洁的美。之后的环节中,现场读者积极参与分享,热烈交流阅读体验。最后,读书会在纯美书签设计活动中进入尾声。

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过程有序,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是一场高质量的读书盛宴。各位到场读者纷纷表示聆听读书分享让自己仿佛又一次走进了鄂温克族的生活境地,感受到自然之美和生命的力量。今后要阅读更多优秀的书籍,从书中汲取力量,以成就更加美好的自己。

undefined

/员立亭 曹娜  晏普旗 文/杨黎 审核/郭莉)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尚无内容。
  常见问题 更多>>
· 可以使用别人的...
· 问:借书证丢失...
· 问:同一读者能...
· 问:期刊阅览室...
· 问:如进行图书...
  网站导航
OA系统 | 财务系统
学院新闻网 | 公共检索系统
西安图书馆 | 陕西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当当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