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馆内学习>>党建工作>>正文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赴山阳县漫川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10:1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历史经验,凝聚奋进力量,529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馆内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赴山阳县漫川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烈士陵园庄严肃穆,松柏颔首,丰碑矗立。商洛学院图书馆红色文化资料馆讲解员曹娜饱含激情的讲述将大家带回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19321111日至14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主力2万余人在战略转移途中进抵山阳漫川关以东地区云岭村,被国民党军5个师4万余人四面包围于云岭、碾子坪、康家坪、板庙、万福间10余里的峡谷之中。红四方面军在总指挥徐向前、政委陈昌浩率领下向敌薄弱方向北部突围。经过三天两夜激战,杀开一条血道,全军从张家庄垭口胜利突围。在关系红四方面军生死存亡的漫川关战斗中,计有第二一九团团长韩亮臣等800余名指战员壮烈牺牲。革命先烈们为谋求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感染和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活动中,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郭莉的带领下大家先后朗诵了《七律·长征》《永远跟党走》《党的光辉照我心》《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的南方和北方》等红色诗篇。活动最后,图书馆副馆长张国春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一要宣传好红色精神,通过红色文化资料馆、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党史之窗栏目生动鲜明地讲好党的故事;二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在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扛起为立德树人使命重任。


通过这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重温了漫川关战役的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红色传统再教育,思想和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服务育人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一流学院”建设和“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再立新功,再铸辉煌。


(文/员立亭  编辑/杨黎  审核/张国春)

 

关闭窗口
   
  党建工作 更多>>
尚无内容。
  常见问题 更多>>
· 可以使用别人的...
· 问:借书证丢失...
· 问:同一读者能...
· 问:期刊阅览室...
· 问:如进行图书...
  网站导航
OA系统 | 财务系统
学院新闻网 | 公共检索系统
西安图书馆 | 陕西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 | 当当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